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水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水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139个中央省级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1月9日,雨后放晴。龙华山办事处纱帽村窑河北岸,机器声轰鸣,施工人员来回穿梭,一片忙碌景象。抓紧施工的卢庙一站泵站,当前已完成泵室底板、进水渠等建设,正在进行泵房过水板至电机层钢筋模板施工。

  建设中的卢庙一站泵站属于泽口泵站更新改造项目的子工程之一。与其同步进行的项目还有前进泵站、塘湾泵站、范城垸泵站、珠玑泵站,均计划于今年5月完工。投资达3400万元的泽口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涉及剅河、郑场、龙华山、毛嘴等地,目前工程形象进度达到57%。

  与此同时,中小河流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工程郑场项目区项目也启动建设。截至目前,郑场项目区已下达建设资金1268万元,对团结沟、幸福河、汉风河进行水系连通,疏挖河道、整治坡岸、处理险段、整修涵闸、重建箱涵,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完工。

  同步启动建设的还有长港河综合治理工程。该项目已下达建设资金2162万元,对长港河进行河道疏挖及坡岸整治。

  为进一步补齐全市水利项目建设短板,市水务局瞄准国家投资方向,积极向上争取水利项目投资,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对参建各方的督促和指导,加强施工环节的监督和检查。

  目前,泽口灌区续建配套项目、泽口泵站更新改造项目、水资源保护资金项目、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中小河流重点县项目、时北河综合治理项目、长港河综合治理项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等9个中央、省级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总概算投资2.56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86亿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