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各地各部门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胡场镇

  “家里有几床棉被?”“需要添置些什么衣物和生活用品?”“身体状况怎么样?”1月5日,气温骤降,胡场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一线,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过冬的米、油,棉被以及衣物。

  每到一处,胡场镇机关干部详细询问贫困户家中近来的变化、谈谈生活各方面的需要以及需要储备的年货等基本情况,对于贫困户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生活需要全部都记录下来。

  “对于贫困户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们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需要,我们帮着出力置办。”胡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集中大走访,就是进一步宣传党的帮扶政策,鼓励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从1月初开始,截至目前,全覆盖走访慰问贫困户1460户。(记者 鹿丹丹)

  市国税局

  近日,市国税局在全系统开展了一次向我市贫困学校儿童爱心捐书活动。

  为组织落实好这一工作,市国税局通过局域网向全市国税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献爱心、捐书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响应,精心挑选有助儿童身心发展的具备知识性、科学性、艺术性的书籍予以捐赠,部分干部职工还专门购置了新书,短短两天时间共募集图书、杂志283本。目前,这些书籍已送至市志愿者服务总站,经分拣、消毒、整理后转赠给我市贫困学校的儿童,为他们提供阅读、学习的机会,更为他们带去了希望与光明。(通讯员 邱铁强)

  市总工会

  “凡爹爹您好,最近身体还算硬朗吗?”1月9日上午,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走进毛嘴镇毛二村82岁困难老党员凡启新家里,向他送去了慰问物资以及新年问候。

  凡启新拥有52年的党龄,从村干部岗位退下来之后,经常为村里的发展出谋划策。他说,非常感谢组织对其家庭的关心,自己年纪大了,能为村里做的事情越来越少,但经常教育子女要遵纪守法,多给美丽乡村、和睦乡里做贡献,坚决不给组织添麻烦。

  据了解,市总工会分成四组分别走访慰问了毛二村、小桥口村、榨湾村的19位困难老党员,每到一处,都为他们送去了米和油等慰问品,并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询问老同志防寒保暖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急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记鹿丹丹)

  干河派出所

  1月10日上午,干河派出所党支部成员分组看望慰问了辖区部分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等物资和党的温暖。

  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张毅来到干河街道办事处小南社区,探望久病的困难党员代凌华。张毅仔细询问他的病情和恢复状况,并嘱托家属要好好照顾他,让他早日恢复健康。当得知其住房逢雨天漏水,且屋檐边瓦块随时可能坠落伤人情况后,立即表态采取补修措施,消除后顾之忧。在肖台社区,教导员刘文斌看望了困难党员管东成,为他送上了大米和食油。(通讯员 王中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