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绿满胡场”给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域植树造绿 厚植生态底子

    “绿满胡场”给力乡村振兴

 

  1月11日,胡场镇潭湖村迎来一批“参观客”——全市农田水利建设和植树造林现场会召开,潭湖村代表胡场向全市推介“绿色经验”。

  以林、水为画笔,描绘出美丽的“绿色图景”。去年10月,胡场镇在该村实施“潭湖连通”工程,内部将潭湖村9个潭2条河全部连通,外部将汉江、通顺河的水引进来,让潭湖的水连起来、动起来、清起来。同时按照“原生态”理念,大力开展村庄绿化,计划栽植红叶碧桃、金丝垂柳等乡土树种1.2万株,打造“绿树倒映在水中、村庄掩映在绿中”的水乡田园美景。

  推进“绿满胡场”,提升绿色档位,给力乡村振兴。胡场按照“栽多栽美形成特色、房前屋后栽出效益、成片成带栽出气势、一园一景打造亮点”的绿化思路,做好国道、省道两旁和美丽乡村主要河流、沟渠等宜林地段的植树造林工作,同步带动庭院厂区、生态游园等“零碎点”的造绿美化工作。全镇行动、全民植绿、全面开花,催生出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2017年,全镇共栽植绿化树22万株。

  林子叶子就是金子银子,该镇深入推进林业旅游融合发展,着力培育阿尔迪、桃之源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农旅融合示范园,着力推进排湖互通森林广场建设,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模式推动村级经济林建设。同时不断创新林业经营机制,发动部门、社会、市场“三方力量”,招引新型经营主体等市场力量投资。

  为扭转“年年栽树年年光、年年栽在老地方”现象,胡场还效仿农村清洁工程托管模式,将绿化管护外包给专业绿化公司管理,真正做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通过外包指导各村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后期补水、培土、修剪、涂白、病虫害防治等立体管护,提高苗木的成活率,确保栽下一片树、成活一片林。(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