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2017年发放城乡低保和五保资金1.4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2017年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机制,累计发放城乡低保、五保金达1.446亿元。

  社会救助制度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社会救助工作是确保困难群体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关键举措。2017年全市调整了城乡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城市低保提高到每人每月520元;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4200元;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7600元。目前全市现有城乡低保34378户48217人;农村五保3492人。

  同时,我市强化低保动态管理。依据居民家庭信息核对,市纪委运用大数据开展精准扶贫监督检查,省审计厅对城乡低保、医疗救助资金审计监督三项工作提供线索,对申请社会救助家庭和在保对象家庭进行核查,确保了低保政策的公开、透明、阳光。(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