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丰乐奏出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以前的医务室又小又窄,条件特别差。现在新建的卫生室有100平方米,诊疗设施齐备,药品充足,水电暖齐全,村民看病就医更方便了。”1月12日,沙湖镇丰乐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卫生室负责人黄爱军,一边忙着给患者换药,一边向记者介绍。
  地处仙汉公路沿线的丰乐村,辖区12个村民小组,共1823人。2017年3月,占地7000平方米的丰乐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诞生,其中主体建筑面积达500平方米,农资超市200平方米,医务室和老年活动室各100平方米。
  阵地严格按照“五务合一”标准打造,包括“420”便民服务大厅、图书阅览室、儿童之家、文化活动广场、医务室等,可谓应有尽有、功能俱全。“只要有空,就会来这里坐坐,下象棋的、打乒乓的、跳广场舞的都有,十分热闹。”三组村民袁小兵说。
  “看,这片地已经流转出去了,用不了多久,这里将会种上大棚西瓜、葡萄、蔬菜等。”指着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后方的一块地,丰乐村村主任黄国华告诉记者,去年年底,骏马合作社与丰乐村合作,流转该村土地共400亩,规划建设集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农业采摘园,目前,已栽种桃树200余亩。合作社还吸纳了丰乐村5户精准扶贫户加入,土地流转金和可观的打工收入,成为了贫困户们脱贫致富的新路。“除了土地流转金之外,平时帮忙栽苗、培土等,一天能挣个一百块钱左右,比起以前靠天吃饭,强多了。”十组村民黄先林说。
  “采摘园后续还计划吸纳更多贫困户加入。此外,我们村的湖北加盟、爽洁等无纺布企业,也为不少贫困户就业提供了岗位和机会。大家都有信心,日子会越来越好的。”黄国华笑着说。(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