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团市委四举措助推“两学一做”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直以来,团市委以积极态度持续在机关内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了机关党员干部学在先,走在前,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表率。
  一是经常学习打基础。通过制定2017年学习计划,采取“班子成员领学+领学领导专题辅导+党员交流讨论”的方式,开展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各类学习活动,形成“周学、月研、季评、年考”的长效学习机制,营造机关学习氛围,切实抓好经常教育,力求真学真信真用。
  二是创新载体促沟通。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将学习教育活动由线下向线上延伸,在微信公众号、QQ群重点推送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央精神、《条例》、《准则》等内容,党员积极评论、转发,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依托互联网即时、便捷优势,选取本区域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创建讨论话题,引导党员参与讨论,实现单向被动的沟通向双向主动的交流转变。
  三是注重整改求实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针对与普通青年联系不紧密、联系基层不经常等问题,先后建立了《“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4+1”常态化下沉基层制度》等,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少年维权岗、向上向善好青年等活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四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探索共青团深化改革路径,建立“青年之声”互动交流平台,回答青年提问100余条,探索“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模式;建立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共建委员会等青年自治组织,延伸共青团工作手臂;邀请青年企业家走进“美丽乡村”,为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注入澎湃不竭的青春力量。(本网记者张岂 通讯员蔡娟 高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