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财政收入质量跃升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转型升级造引擎支柱产业唱大戏
    我市财政收入质量跃升全省第二
    地方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80%

  “旺旺又立了头功。”昨日,仙桃工业园告诉记者,2017年,旺旺上缴税收1.3亿元,再度成为全市工业企业第一纳税大户。
  像旺旺一样,不少企业为全市财政“蛋糕”的做大作出了贡献。2017年,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48.07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8.1%;完成地方税收收入24.78亿元,同比增长9.1%。地方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80%,在全省17个市州排名第2,仅次于武汉市。
  财税收入的高质量增长,得益于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去年,我市坚持以质为帅、以轻取胜的发展导向,加快推动主导产业上档升级。食品产业集聚全国知名品牌企业35家、规模以上企业70家。非织造布产业高端制品占比超过60%,产值突破30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产业基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富士和、法国百炼、六丰、中骏森驰、摩擦一号等一批实力汽车配件生产企业,成功入选全省新增的8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快速壮大,成为新的产业支撑。全市税收超过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增至26家。
  产业不调,死路一条;产业一调,活力如潮。过去的一年,我市以转型升级为抓手,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把“百年老店”的根基建立在实体经济上,促进产业不断迈向价值链中高端,推动仙桃制造向仙桃创造转变、仙桃速度向仙桃质量转变。全市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80多亿元,占工业投资完成额的47%。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6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12%。恒天嘉华、科伦药业、顾大嫂等一批龙头企业插上科技翅膀,驶入发展的“高铁”。旺旺、富士和全年税收再度过亿元。健鼎、真巧纳税超过8000万元。新蓝天、拜尔斯道夫、亲亲等一批骨干企业提升了贡献率。
  “高质量的税收是交来的,也是涵养出来的。”2017年,我市创新财政金融管理体制机制,整合各类专项资金12.7亿元,新增信贷投放47.8亿元,同比增长21.5%。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也得到全面落实。全年减轻企业负担3亿多元。财政部门分别为116家企业提供周转资金9.22亿元,为142家企业提供贷款担保7.38亿元,为53家企业无偿提供过桥资金4.96亿元,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阳光大道。(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