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工商所专项整治农贸市场“短斤少两”行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春节临近,农贸市场生意兴旺。为给广大消费者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长埫口工商所从1月中旬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贸市场“短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辖区敦厚、大福、长埫口农贸市场的鲜肉、水产品、卤制品、水果等商贩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计量衡器指针或数字是否归零、运用定量砝码检测计量衡器工作是否正常,现场指导消费者对不合格计量衡器的识别。同时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自觉抵制不合格计量衡器,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该所还督促每个市场开办单位在固定地点全部设立了公平秤,并设立标识清晰的12315投诉举报站点,方便消费者投诉,及时处理消费纠纷。对各种“短斤少两”投诉举报,坚决一查到底,加大处理力度,而且要在市场曝光台进行公示,确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80余户,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处理投诉2起。(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