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提档加速”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提档加速”
    去年开工标段25个完工面积12.2万亩

  宽阔笔直的机耕道两边,一片片平整的农田向远处绵延,望不到边;田间道路、硬化沟渠纵横交织,各类绿化树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1月22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行走在三伏潭镇高标准农田区,一片不一样的田间景象呈现在记者面前。
  高标准农田建设就如同春风一般,深刻地改变着三伏潭镇的农田水利设施面貌和生产方式。“田成块、路成行、沟渠畅,生产方便得很!”在三伏潭镇,越来越多的群众都感受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带来的好处。
  三伏潭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的实施,是我市近年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始终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粮食安全的基础性工程、更高水平小康的全局性工程和生态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工程来抓,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去年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建设任务20.18万亩,我市实际规划建设规模20.18万亩。主要工程包括毛嘴镇、彭场镇土地整治项目、排北河公路工程、一号沟一河两岸整治工程、环排湖产业通道工程15700米、环排湖水利设施工程、大柳湖渠河两岸整治工程、宇兆农业配套工程、剅河产业通道等。
  目前,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投资评审已经完成,共策划建设工程9类,全部完成招投标。已开工工程标段25个,占全年项目标段100%,开工面积20.18万亩,占任务总面积100%;完工面积12.2万亩,占全年任务数60.4%。(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