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食药监局“五化”举措强化食品药品日常监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完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机制,提升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治理水平,市食药监局从抓好日常监管入手,制定《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工作办法》,突出“五化”举措,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一是日常监管网格化。突出事权划分、属地管理原则,将各辖区监管对象进行清理造册,把日常监管任务、标准、责任、问题压实到基层监管所,并将各辖区划定成若干网格,做到日常监管分片包干,网格到组,对象到人,实现精准监管全覆盖。

  二是日常监管格式化。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对象风险等级评定,依据既往现场监督检查结果、行政处罚情况,将所有监管对象分为守信、基本守信、失信、严重失信4个风险等级,按照风险大小分级分类设定监管频次和监管重点,加大风险防控。

  三是日常监管痕迹化。为所有监管对象统一制作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示牌,实现企业经营证照、生产经营范围、行业管理制度公示规范上墙。为全市9051户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配备日常监管档案盒,制作《食品药品日常监管记录表》和《责令改正通知书》,每次现场检查留下表格记录痕迹并存入盒内,保障日常监管情况一目了然。

  四是日常监管责任化。对所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实施全覆盖现场监督检查,一般对象全年不少于2次,高风险对象全年不少于4次,并对检查人员、检查准备、检查过程、问题处理、检查纪律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确保问题整改及时、隐患消除及时。

  五是日常监管绩效化。将日常监管作为工作目标责任制的重中之重,出台《食品药品日常监管考核办法》,由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季度到各地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实行量化排名通报制,对连续排名靠后的,严肃追责问责。(本网记者 张岂 通讯员 李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