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28位农民浙江“见识”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很震撼,很受启发。浙江的农村又干净又精致,我们应该好好向他们学习!”1月27日,从浙江参观学习回来,郑场镇渔泛峰村民邓丰感慨很多,“人家的菜园子都是景观,很多小事我们在建设美丽乡村时可以做到,只是没有想到。”

  在市旅游委的组织下,44岁的邓丰和我市三伏潭镇、彭场镇、排湖风景区的28位农民,以及市委农办、相关镇(区)的工作人员,于23日出发前往浙江省嘉善县、德清县、安吉县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发展。

  短短4天,大家参观了当地的蠡山村、二都村、余村和西塘古镇。每到一处,干部群众围绕自己感兴趣、可参考学习的景观景点,仔细看、认真问,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真经”取回来。

  “蠡山村围绕两个人、一段故事、一座山发展起了乡村旅游。村里处处是景,村干部人人是讲解员。我们郑场镇的渔泛峰有历史底蕴,还要引入市场主体,加大建设力度!”从浙江回来,郑场镇经济办主任余首云表示动力满满。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行的人员都是发展仙桃乡村旅游“主力”,考察目的地和仙桃的乡村旅游发展有相似之处。下一步将组织大家充分挖掘仙桃地方民俗文化,形成仙桃乡村旅游的特色,带动仙桃全域旅游发展。(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