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入选全省首批“厕所革命”试点市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30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已选择20个县市区开展第一批“厕所革命”试点,我市入选。

  按照我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计划,将开展统筹规划、全面建改、管理提升、示范引领、文明如厕等五大攻坚行动,推进全省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厕所长效管护机制建设。预计到2020年,基本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全面改善我省城乡人居环境。

  2018年,我市将推进“厕所革命”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全年将新增A级厕所100座。2017年,我市推进城区临街机关单位“厕所革命”,全市54家临街机关单位厕所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加快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超1500万元,在梦里水乡、沙湖湿地、沔城、京久花世界等市内景区新建旅游厕所30座。

  此外,乡村“厕所革命”也迈出第一步。三伏潭镇栗林嘴村首批9座生态公厕投入使用,建成村镇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中心,“1+N”式集并处理厕所、生活污水,实现达标排放。(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