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文霞到排湖风景区和三伏潭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周文霞在排湖风景区和三伏潭镇调研时强调
    壮大特色 打造标杆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2月3日上午,市长周文霞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排湖风景区和三伏潭镇调研,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周文霞强调,要不辱使命,只争朝夕,上下联动,共同把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推深做实,让群众受益。
  排湖风景区老台村是我市推进全域旅游的试验示范点。排湖风景区管委会按照“打造亮点、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的思路,正将老台村建设成生态秀美、村容整洁、产业富民、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20多个项目已陆续开工或即将开建。周文霞进农户,看工地,与干部群众交谈。周文霞说,排湖是黄金宝地。开发排湖就是要立意高远、上下一心,在完善公共基础设施的同时,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让更多人成为排湖开发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排湖的旅游产业发展好了,排湖的故事就会讲得更好,排湖的知名度就会更高。她希望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支持排湖风景区,让管线入地,让村庄更绿更美丽。
  三伏潭镇美丽乡村建设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栗林嘴村就是一个缩影。周文霞看了这里的村容村貌、主导产业和学校。村支书李金楷带头办起“富硒农庄”,湖水煮湖鱼,餐饮业办得红红火火。一家人还在网上卖富硒大米和螃蟹,不到半年,就收回了20多万元固定资产投入。周文霞说,栗林嘴“一粒米”的故事早就讲到了北京。这是一块金字招牌,也是一张靓丽名片。李金楷捷足先登,率先垂范。大家都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把本地优势资源挖掘好利用好,夯实产业根基,提高幸福指数。
  两个多月前,周文霞参观了栗林嘴小学。这次再来调研,她感到格外惊喜。看到黑板上挂着大屏幕电脑,阅览室里放着4000多册各类图书,周文霞说,乡村振兴,教育为先。市教育局与镇村合作,就是为了实现同一个目标,不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我们要锁定目标,抓紧美化净化校园,下决心优化学校周边环境,把栗林嘴小学建成全市乃至全省村级最好的小学,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跟城里一样的教育。
  栗林嘴正着手兴建村民之家。周文霞要求高起点规划、实用性设计,真正把这一村民之家建成群众的精神家园、学习阵地、娱乐场所、旅游购物中心、形象展示窗口和红白喜事办理平台。
  副市长李少云、王永一同调研。(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