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笃定“工业跑道”赶超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政府发力 企业铆劲
    通海口镇笃定“工业跑道”赶超发展

  人勤春来早。2月4日,通海口镇湖北爱美迪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电动缝纫机嗡嗡作响,员工正埋头赶制一批订单。“10个车间全部投入生产,每天有一个货柜的一次性手术衣发往北美市场。”公司生产厂长叶涛介绍,相比去年同期,订单增长了15%。
  同样,一厂之隔的武汉百分享食品公司内,刚刚下线的卡通糖果,不用转入仓库,就被守在厂区的代理商“抢”走。公司通过欧盟BRC和美国迪斯尼标准认证,产品直销欧美,仅万圣节、圣诞节就拿下50万美元订单。
  两组产销两旺的镜头,是通海口笃定“工业跑道”赶超发展的精彩剪影。数据显示,2017年该镇完成工业总产值22.6亿元,增幅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招商引资、财税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在两位数。
  通海口镇是我市的传统工业重镇,上世纪90年代的药厂、锻造厂等印证着曾经的辉煌。进入新世纪,地理位置偏,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薄弱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先天不足”。
  “地理位置可以偏,但发展的思路不能偏;基础设施可以落后,发展就更加等不得、慢不得。”该镇党委一班人认为,没有工业项目,发展就是一句空话。无论产业结构怎么调整,经济以工业经济为主体的认识不能调整;无论新旧动能怎么转换,打造工业升级版的长远目标必须强化。
  该镇把招商引资、服务项目放在“头版头条”,把工业兴镇当作“一把手”工程。工业项目频频发力,助推通海口工业经济再次“精彩起跳”。
  骨干企业,铆劲发展。湖北爱美迪、卓美继续发挥“压舱石”作用,订单同比增长15%;湖北汇丰订单充足,形成新的税源增长点;金珠公司加大技改投入,成为湖北神雾核心供应商,去年辐射管生产订单达6000万元;武汉百分享引资3000万元,新上糖果生产线,走出“低迷期”。
  稳住存量,激活增量。传统企业“老树发新枝”,湖北爱美迪裂变扩规,新建三十万级净化车间,可新增产值7000万元;海洋食品被授予“湖北老字号”企业称号,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新项目给力,新落户企业湖北恰乐家私,去年十一月份投产至今,已完成产值200万美元;湖北凯瑞生物投资8000万元,新上干酪素项目;中药厂全力打造科普类工业旅游基地。
  新年伊始,通海口瞄准跑道,深踩油门。该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吸纳人才、资金回归,依托神雾集团资金、技术、文化、品牌,实现投资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全力打造神雾特色小镇。(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