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冬日“天野”绿意浓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寒冬腊月,位于通海口镇的天野生态农业基地依然风光无限。
  2月2日,大雪过后,艳阳暖照。鱼池边覆盖着皑皑白雪,一长畦的豌豆苗青翠葱茏,红豆杉像士兵一样站立,格桑花、蓝莓树静待着春天的到来……
  点点白雪,一泓碧波,纵横鱼池,构成一幅生机盎然的“天野”图。
  天野,田野,沃野。天野生态农业负责人朱明进对这片土地有着一份深厚的感情。2013年,他在家乡协伟村流转900亩土地,成立湖北天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乡村田野,自然风光。“100亩南美白对虾,200亩小龙虾,500亩特种鱼……”朱明进如数家珍。近年来,南美白对虾市场行情一路走好,去年价格达到每斤28元,效益可观。
  “从头年的23元,到2016年的25元,再到2017年的28元,南美白对虾价格走得好。”朱明进的爱人王泽姣算了一笔账,“亩产520斤,按26元至28元的价格算的话,效益可达1.4万元。”
  个头大、体质好、卖相足,天野的南美白对虾走俏市场,供不应求。仅2015年亩产纯收入1万多元;2016年受洪涝灾害影响,亩产纯收入仍保持在七八千元之间。当年,天野农场举办首届垂钓节,吸引了600多人次参观垂钓。去年10月份,天野迎来收获季节,一车接一车的南美白对虾源源不断运往武汉、湖南、广东等地。
  不打农药,不打除草剂,施鸡粪、猪粪有机肥,因为主打绿色生态品牌,天野的莲藕也成了抢手货。这几天,裹着泥巴的莲藕销往河南、广州,每天走货4000斤。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2017年6月,朱明进成立明进特种水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实行种苗、饲料等统一购买,带动周边农户抱团发展,齐奔富路。他还聘请了3名技术员,常年在农村推广绿色养殖理念与技术。
  在老朱的指导下,村民杨水林养殖13亩南美白对虾,去年收入10多万元。
  门前屋后果树成行,鸡鸭成群悠游自在。来到天野农场的人,常常因这里的诗情画意而陶醉。朱明进着力将天野打造成仙桃农旅结合、观光渔业的典范,吸引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垂钓,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冰消雪融,春天的脚步近了。千亩基地,绿意萌发。谈到2018年的打算,朱明进信心十足,“准备套养甲鱼,探索推广生态田园、生态家园、生态涵养的复合生态农业新模式。”(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