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德政园社区志愿者陪空巢老人共度小年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上菜啦,大家快过来坐。”蒸菜蒸肉、财鱼甲鱼……2月9日,83岁的孤寡老人唐爹爹家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菜肴正从社工们的手中端了出来。
  这是德政园居委会社区服务中心携手武汉亿嘉亲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的“陪空巢老人一起过小年”公益服务行动。当天,14名义工主动上门为唐爹爹打扫卫生、贴春联、做年饭,与唐爹爹一起过小年。
  据悉,唐爹爹已鳏居十多年,儿女也在珠三角一带成家立业,因为工作的关系,很少有机会回仙桃陪伴老人。而社区的关爱则让空巢的唐爹爹感受到了家人一样的温暖,小到聊天、大到看病,每一次需要陪伴的时刻都有社工们的身影。
  “我那次生病了,还是你们几个把我送到人民医院的。”唐爹爹看着还在忙着理菜的肖姐说道,你们视我为亲人,我也视德政园为家,今天感谢你们来我这里过小年。

  “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会来唐爹爹家陪他聊天、给他做一下卫生。”手里一直剥着青豆的肖姐和郑姐是负责唐爹爹这一片区的社区服务网格员,同样也是唐爹爹家里的常客。

  “来,我们一起敬您一杯……”15只手聚拢在一起,声声“新年快乐”表达着社区对唐爹爹诚挚的新年祝福。(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