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浓郁民族风 最美中国年”民俗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让市民了解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春节文化。2月11日,以春节的由来和各个民族的春节风俗为主线的“浓郁民族风 最美中国年”民俗展在市图书馆开幕,展出时间至3月1日(正月十四)。
  春节在中国已经走过了至少两千年的历程,在中华文明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彝语”中称新年为“库斯”,过年时会吃坨坨肉,互赠肉类和馍馍;“侗族”在春节期间盛行“打侗年”(芦笙歌舞比赛),观众随乐曲共舞,一起分享新春喜悦;景颇族会过年时,会举行射荷包活动,为“幸福”的寓意,每家每户还会酿水酒,向长辈敬酒……
  市图书馆内,64块展板整齐排列,图说并茂地为参观的市民展示春节的来历、各民族春节风俗,这些民俗既集中反映了我国人民的物质生活面貌和思想感情,又是中华民族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系统反映。同时,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春节也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名片,向世界人民传播着中国文化的精髓。(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