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军娥周谊群分别主持并讲话

  2月12日,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对照初心和使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对照《准则》《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边学边查边整改,深化学习研讨,深刻剖析原因,深入谈心谈话,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吸纳到对照检查材料中,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军娥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意见。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敞开心扉、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既主动认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照检查中的个人责任,又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不回避、不遮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言不讳。
  王军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相互警惕、凝聚力量的目的。希望党组成员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意见,迅速整改,见底归零,务求实效。
  王军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要带头廉洁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把相关规定落到实处,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列出任务清单、工作清单,一件一件抓落实,以高质量整改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记者 胡纯波)


  2月1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个人存在问题和重大事项报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谊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党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深刻剖析问题症结,逐项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周谊群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意见。随后,市政协党组成员胡水清、张德萍、郭金相、高桂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谊群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态度真诚、严肃认真,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坦诚相见、不遮不掩,起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整改。
  周谊群强调,要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整改实效落实到政协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坚持解放思想,不断研究新情况,提出新见解,解决新问题。要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之戒。做到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要加强廉政建设,保持清正廉洁之本。认真执行党规党纪,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带头过好党内生活,增强班子集体的自我净化能力。要加强能力建设,夯实秉公用权之基。切实增强责任感、掌握主动权,保持进取心,以实际行动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大局。
  市政协副主席梁和平应邀列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