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发出首张居委会特别法人“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干河街道大洪社区居委会干部王天霞收到市民政局颁发的全市首张《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全市618个村民委员会,79个社区居民委员会都将陆续获得特别法人证。
  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明确了村(居)民委员会具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特别法人资格,为解决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拥有特别法人“身份证”后,村(居)民委员会可依法履行职能,更好地为村(居)民提供公共服务。
  2017年11月以来,市民政局按照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群众性自治组织赋码各项准备工作。目前,赋码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本网通讯员 张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