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做传递爱心的使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学校早已经放假了,但英语教师郑志荣并未“放假”。这天一早,她便驱车来到胡场,参加壹基金温暖包的发放活动。

  早上9点,路上车不多,等红灯的间隙,她拿起包子啃两口,待绿灯亮起,再匆匆放下,驶向下一个路口。从仙桃到胡场,风风雨雨,来来回回,她自己都不记得走过多少回了。仅仅为了这次温暖包发放活动,她上个月就往返好几次,穿过大街小巷阡陌,运送爱心物资,核实学生家庭信息,忙得够呛。

  抵达现场后,郑志荣依然没来得及吃完那个小小的糖包子。一下车,她就忙开了。“刘帅到了吗……还在路上?好,注意安全”“刘诗妍两姐妹呢?”一个个联系,一个个记录,学生花名册上,红色的圈圈勾勾、黑色的信息补充、灰色的铅笔记录,几道折痕泛起了白边,郑志荣专注地做着记录。

  联系完学生家长,郑志荣又分拣物资,主持活动。台上台下,室内室外,脚跟就没沾过地,黑色羽绒服更是沾了一层灰土,尽管脸上微有倦色,但郑志荣热情却不减分毫。

  “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别人是应该的。”这是多年来郑志荣常说的一句话。力所能及,惠及他人,郑志荣从不吝啬给予的温度。这些年,她会在旅行时为乞讨者送上一瓶水,会去敬老院里为老人们修剪指甲,会蹲下身子给贫困孩子送上一个无声拥抱,也会为上进的学生送上一年又一年的学费资助……

  爱如细流,水过有痕,总会留下映照人心的瞬间。“郑老师资助了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这是胡场小学生刘紫琳送给义工的一封信中的稚嫩誓言,铅笔字都跑出了格子,但一笔一画都透露着孩子的真诚与祝福。郑志荣欣然收下这片心意。

  今年是郑志荣资助刘紫琳的第三年。当时,在知道刘紫琳的资助中断后,郑志荣果断接过爱心棒,将希望传递下去。“1200块钱,对我们一家人来说不是大事,但是对贫困家庭来说却非常不容易。”

  同刘紫琳一样,刘文婷也因为郑志荣的帮助而乐观起来。“以前老是一个人待着,不跟人说话,现在开朗多了。”刘文婷的爷爷说,郑老师每隔一段时间便和婷婷联系,开导孩子学习心理,让孩子逐渐走出了闭塞。

  “慈善不一定要有钱,只需要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顺应内心的善念。”持善心、做善事、积善德,郑志荣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为需要帮助之人传递生活之光,以自己点滴力量温暖他人。(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