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朱墨书法作品馈赠国际友人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作品走进联合国的中国书法第一人

    朱墨书法作品馈赠国际友人

 

  近日,我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到任拜会斯里兰卡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利亚瓦桑时,将仙桃籍军旅书画家朱墨的书法作品“前程似锦”作为国礼馈赠给对方,向世界展示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朱墨系通海口镇武脑村人,军旅书画家、作家、诗人、发明家,也是我国3D书法与书画指纹印发明者。其书写的“前程似锦”四字将中国书法质的内涵和形的气质充分展现,蕴含中国人热情、大气的精神,寄托着人民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朱墨曾数十次在世界各地举办书画艺术展,作品多次被国家领导出访时作为国礼选用。2017年4月,“中国情·朱墨书画展”在美国举办,并在联合国总部展出,成为第一个让中国书法走进联合国的中国书法家。(记者 张曼 实习生 唐青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