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渔民兄弟乐开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41岁的代雄飞与赵亮是表兄弟。前些年,两人均在外面做奶粉生意,一来二去,妻子孩子全部都跟随自己在外漂泊。眼看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代雄飞和赵亮决定返乡创业。
  前日,记者在养殖基地见到这对表兄弟,他们正在鱼塘边忙碌着。自幼生活在农村的代雄飞对养鱼有着浓厚的兴趣。代雄飞有了想法后,就托亲朋好友帮助留意鱼塘。机缘巧合下,代雄飞得知小南社区有一户养殖大户想流转掉手中的鱼塘进城做生意,立马回家,流转到150亩鱼塘。
  代雄飞花重金清塘、设备改造、房屋建设以及电力改造,“花了五个月的时间,前期投入资金200多万元。”
  代雄飞和赵亮两人一个负责基地管理,一个负责跑市场。在朋友介绍下,代雄飞引进了美国斑点叉尾鮰和加州鲈鱼两个特种养殖品种,并在多余的鱼塘内,养了传统的四大家鱼。
  创业的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
  “不懂,就学。”创业初期,代雄飞吃住都在基地,每天早上6点起床,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非专业出身,感到压力很大。”
  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代雄飞钻研了多本水产养殖方面的书籍,并向一些老师傅请教。
  “一边学习,一边实践,让我能很快理解技术要点。”代雄飞说,眼下美国斑点叉尾鮰已经长到了2斤,赵亮已经在四川、重庆等地开辟了市场,只等将14万斤的美国斑点叉尾鮰捞起,销售一空。
  美国斑点叉尾鮰的价格是7块多钱1斤。等到销售完了之后,代雄飞就边销售6万斤草鱼,边投入加州鲈鱼。等到今年8月份,最贵的品种加州鲈鱼一销售,就可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能赚200多万元,把我们前期的投入全部收回来。”
  “到时我们就可以把老婆和孩子都接回来了。”赵亮说为了保险考虑,两人回来创业并没有关掉奶粉店子,而是分别交给妻子打理。等到水产养殖步入正轨,就把妻子孩子都接到身边,一家人团圆。(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