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互联网+”助推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如今,随着手机用户迅速的增长,能够随时随地获取网络信息与服务逐渐成为了新常态。同时,用户对政府提供互联网服务的需求正变得日益迫切。为适应这种新变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着力构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让不动产登记更加便捷、智慧、惠民。

  一是“智能化”助力“人工化”。启用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有效缓解人员不足的压力,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极大地提升了办事的便捷程度和服务感受。

  二是“群众跑”换作“数据跑”。与银行、社区合作共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配置自助发证机,申请人可就近选择服务点办理不动产登记,省去合并重复提供资料环节。自助发证机集自动缮证、盖章、发证功能于一体,只需30秒即可出证,免去排队取号,做到“随到随领”。

  三是“排队办理”迈向“掌上时代”。与软件公司共同探索建立互联网预申请、短信告知和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全力打造“掌上办事大厅”,推动由现场“排队办理”向掌上“按键办事”的转变。

  四是“送证上门”替代“现场取证”。与快递公司合作推出不动产登记证书专递便民服务,第一时间安排特快专递投送,多方位保证证书快速安全送达,极大便利了在外地务工、偏远地区和出行不便的申请人,免去往返奔波,足不出户在家坐等送证上门。(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