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刮起绿色祭扫新风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鞭炮燃放减少,鲜花销售走俏

     我市刮起绿色祭扫新风

 

  “今年的鞭炮销量不好,菊花倒是很走俏。”2月25日,在皇河故园附近做香纸鞭炮生意的刘金平感觉今年的春节格外“清净”:“以前鞭炮声不绝于耳,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花、植树等方式来悼念亲人。”

  春节是祭奠逝去亲人的高峰时节,按照习俗,不少市民都会在墓区焚香化纸,燃放爆竹,来寄托哀思。据不完全统计,市皇河故园接待人流最多一年达到9万余人次、2万余车次。烟花爆竹响个不停,焚香化纸烟雾弥漫,园区上空经常是灰蒙蒙一片,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这是流传下来的传统习俗,我们只能慢慢引导,鼓励绿色祭扫。”今年元旦,皇河故园推出“移风易俗、环保祭扫”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宣传祭扫新方式,同步开展禁鞭宣传,建议减少烟花爆竹库存,提前预备鲜花花篮等,营造一个温馨、文明、静谧的祭祀环境。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每天收拾鞭炮纸屑至少得有十斗车,今年一天不到二斗车。”皇河故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接待祭扫市民6万余人次、1.5万余车次,鞭炮的燃放量明显减少,鲜花销售却很走俏。园区还大力倡导生态环保安葬,春节期间,实行花葬7起、树葬2起。(记者 胡纯波 通讯员 毛爱先 鄢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