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绘出农业“一带一圈两线”蓝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聚焦“产业兴旺” 助推乡村振兴

    我市绘出农业“一带一圈两线”蓝图

  

  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2月26日,市农业局农业工作会议提出,围绕产业兴旺下功夫,立足农业产业发展实际,以“一带一圈两线”为蓝图打造农业现代化强市。

  今年我市将聚力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带,围绕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区(西流河稻鳝共育基地),打造全球最大的稻鳝基地和鳝产业加工基地;围绕国家农业科技园示范区(彭场),不断提升战友巨田、菇珍园、青岛昌盛光伏农业、宏旺的科技含量和品牌竞争力;围绕农业循环产业园示范区(杨林尾鲫鱼湖片区),以江水情、东方日升光伏农业、联合垸金福瑞万亩稻虾共作基地,打造种养一体生态循环的绿色园区。

  打造产业融合示范圈,以农产品加工(食品产业)园为龙头,沿318国道、胡郭线、仙监线、毛通线,形成一个环线圈。目前,该圈内集聚全市一半以上的新型经营主体,农产品加工产值占全市80%以上。同时,打造农旅融合东西两条线,东线以百万花海、农圣沉湖为依托,西线以阿尔迪、沔阳小镇、心怡农场、京久庄园、梦里水乡为依托,推动仙桃农旅融合产业再上新台阶。

  新型经营主体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和“活力源”。今年,全市力争新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家以上,每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1家以上,支持各地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发展特色产业。(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