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汉江消防支队研发“遥控双管粉粒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汉江消防支队研发“遥控双管粉粒炮”

        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日,记者从汉江消防支队获悉,该支队自主研发的“遥控双管粉粒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此项发明主要应用扑救忌水危化品火灾,提高化工灾害事故处置专业能力。

  汉江消防支队在往年处置化工火灾的实践中,发现水泥灭火剂有着成本低、易取用、存量大等优点,于是开始探索研发“遥控双管粉粒炮”,用来喷发水泥灭火剂。3名消防官兵和15名技术专家组成团队,经过近一年的研讨、修订、装备革新、实地测试等,成功研发“遥控双管粉粒炮”,并获得国家专利。目前,该支队已制作完成8套成品,即将列装部队。

  汉江消防支队表示,将继续对此类灭火救援装备进行探索和创新,不断提高灭火救援技术水平。(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