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拓宽大病集中救治范围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健康扶贫再“加码”
    我市拓宽大病集中救治范围

  3月6日,记者从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将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在9种大病集中救治覆盖所有农村贫困人口的基础上,扩大救治病种范围,增加肺癌、乳腺癌、宫颈癌、儿童肿瘤和尘肺病等病种,全面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
  今年,我市将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模式,确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及门诊慢性病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个人年度自付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开展健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
  同时,为贫困居民建立、完善一份居民健康档案,开展一次健康体检及随访服务,签约一份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并确定一名家庭健康管理医生。(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