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推动残疾人事业平衡充分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兜底保障 补齐短板 夯实基础
   我市推动残疾人事业平衡充分发展

  3月9日,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残联工作着力兜底保障,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着力补齐短板,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夯实基础,提高残疾人服务能力;通过努力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更加平衡更加充分地发展。
  2018年,我市将不断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施工作机制,推动符合参保条件的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等享受政府代缴政策以及残疾人基本生活、基本住房保障措施的落实。将着力补齐短板,实施残疾人重点康复服务、“白内障患者光明行”、“站立”资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资助、残疾人重点就业服务、残疾人重点教育服务、残疾人重点宣体服务等项目,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
  同时,我市还将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等级鉴定办证发证工作,做好残疾人基本需求动态调查工作,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等,确保年度残疾人精准脱贫任务完成,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