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彭场工商所积极筹备“3·15”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期,为认真做好2018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切实保障活动期间消保维权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彭场工商所积极展开“3.15”筹备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消费者维权日“热身”。

  该所在社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图片等资料,在银行、学校、邮政等部门电子显示屏播放消费警示,开展消费宣传,营造浓厚的“3.15”活动氛围。

  为了充分展示打假和消费维权成果,该所认真整理了2017年来查处制假售假典型案件、消费维权典型事例及相关图片资料,其中涉及侵权白酒、假冒品牌牙膏、空调、名牌运动鞋等,并制作成展示牌,拟在“3.15”纪念活动当天现场展出,普及广大群众日常消费知识,提高消费维权的法律意识。

  针对2017年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该所邀请涉及行业的经营者就诚信经营、行业自律和主动维权方面开展约谈,指出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还运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手段,开展商品质量监管,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消费纠纷的产生。

  截至目前,该所已对电线电缆、服装等10个品种商品质量抽检,对1户涉嫌霸王条款的干洗店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