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志愿服务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免费检查血吸虫、义务植树造林、健康义诊“送医送药”……连日来,通海口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高潮。

  3月6日上午,通海口镇志愿服务队联合镇血防站,以“关爱女性,关爱长者”为主题在各村(居)免费为村民检查血吸虫。现场人头攒动,村民排队参加检查。“我们经常到河边洗衣,平时种田,捕捉鱼虾,会不会传染血吸虫?”针对村民的疑问,志愿者细心解释,“如果在生产生活中接触疫水,则有可能感染生病,通过检查可以知道结果”。

  3月8日,该镇志愿服务队成员来到七一路,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为该镇再添新绿。新栽种的树苗整齐有序排列,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建设生态、文明通海口添绿添美,让通海口的天更蓝、水更清,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通海口作出积极努力。

  当天,该镇卫生院志愿服务队以“关爱农村妇女身心健康,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开展女性生殖健康检查的“送医送药”服务妇女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前来就诊的女性朋友做免费检查并赠送药品,同时向她们耐心讲解妇科保健知识,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受广大妇女的欢迎。当日,共检查109人,发放价值近千元的药品。(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