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严控”林木采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确保我市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稳步增长,达到六年创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从2018年3月开始,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严控”森林采伐行动(2018年3月9日至2024年12月31日),到2024年底,我市森林覆盖率将在30%以上,全市生态功能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本次“严控”采伐范围主要是除农民房前屋后、自留地林木外全市范围内的所有林木,“严控”采伐面积达26914公顷。“严控”期内因天灾造成损坏或者死亡的苗木,可办证采伐;全市列入国家、省级、市级大型工程项目以及列入“精准灭荒、河湖长制、美丽乡村、宽幅林带”等重点工程建设的项目,因工程建设需要,需采伐林木的,由各地报市政府审批后,可办证进行采伐;个人承包的林地,严禁采伐,承包期满后,由村集体对林权进行收购。(本网通讯员肖伟 严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