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杨林尾镇全域绿化增“颜值”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  植下一片绿 打造满乡景

     杨林尾镇全域绿化增“颜值”

  3月26日,杨林尾镇金福瑞生态农业基地,工人们正挥舞着铁锹,共同挖坑、培土,当地的村民也自发赶来,忙着从车上搬下苗木,帮着栽种、浇水。不一会儿,一颗颗树苗就迎风挺立在基地沟渠沿线,生机盎然。

  今春以来,该镇抢抓三月大好时间,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打造产业绿化风景带。仅金福瑞基地绿化项目,就动用机械100台套,人力300人次,沿北干渠、嚎兰公路栽种银杏、桂花、紫薇、樟树等观赏性树苗1万多株,绿化带长度8.5公里。

  “有路必有树,有树必成荫”,杨林尾通道绿化也十分养眼。沿电排河、姚林河两岸,种植水杉4万株,彭杨公路、白沙公路再次提升颜值。登高远眺,河岸边、池塘边,新栽的树苗朝着远方整齐延伸,随地势高低起伏。

  建设美丽乡村,绿色是底色。杨林尾提出了造林绿化“五林”目标,即边界林带化、城镇林园化、通道林荫化、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围绕目标,在兴隆村栽植绿化苗木3000株,在五丰村补绿4000株,科学合理,因地制宜,让村庄又添一抹亮色。

  截至目前,该镇开展了美丽乡村植树造林、河道整治绿化、绿色通道建设、市场主体基地绿化等工作。共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动用人力1.5万人次,机械200台套,已栽植绿化苗木、落叶树种37万株,栽植面积4950亩。(记者李兵 通讯员朱光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