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一名微信公众号管理人员造谣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微信公众号管理员虚构事实发布,网约车司机手机拍摄视频谣言。4月6日,从仙桃警方获悉,2名编造谣言者被行政拘留,3名传谣者被训诫教育。
  近日,仙桃发生一起未成年人坠亡事件。在家属和师生处在极度悲痛的情况下,微信公众号管理人员何某虚构死者生前遗书,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社会推送;网约车司机胡某用手机拍摄编造“男女生殉情自杀”视频谣言,并在网上传播。这些谣言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扩散,是对生命的不尊重,对家属的二次伤害,对学校声誉的诋毁,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警方接到举报后,立即对谣言发布源头展开调查,并依法传唤男子何某(男,36岁)、胡某(男,41岁)。二人对虚构事实、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何某、胡某因编造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此外,3名微信群传播谣言者被教育训诫处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