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沔城回族镇河道管护项目公开招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4月3日上午,沔城回族镇召开水利管护现场竞聘大会,对三个镇级河道管护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此次公开招标,吸引了多家有实力公司参与。经过多次举牌,激烈竞争,仙桃市农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三家公司中标。

  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聘管护员,吸引社会主体参与,推进河道管护的市场化模式,是沔城探索河道管护的新模式。该模式明确了管护责任,有效摆脱了村组参与的人情化、利益化的现象,扭转了工程设施有人使用,无人管理,设备遭损坏、偷盗、占用的情况。

  新模式下,该镇严格落实镇级河长“一周一检查”,村级河长“三天一巡查”,管护员“一日一管护”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检查、评分,实行年度考核评分与报酬挂钩制度,将水利管护融入河湖长制、城乡建设、旅游休闲、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中,保证管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记者 李辉 通讯员 邱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