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工匠】匠心,在非织造领域绽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匠心,在非织造领域绽放

    ——记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仁广 

  

  电脑上光标闪烁,仪器上参数跳动。镜片后面,曹仁广的一双慧眼紧盯着,时间仿佛静止了。

  42岁的曹仁广,是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分管质监与研发生产的副总经理。这种“静”的画风,于他,是常态。

  近几年,由曹仁广主导研发的Hi-loft高蓬松超柔软SS双组份等20多项产品,有7项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处于全球第一品牌方阵的超棉柔SSS产品已达量产,年产值3200万元;“超柔蓬松Hi-loft研发及推广”获得恒天集团2017年度科技进步奖……

  他对质量效益的自我设限,对精益求精的自觉追求,对不断创新的自我激励,令人感佩。

  专注,只因从小痴爱

  “一个人如果能把爱好变成工作,那么他一定会比普通人更专注,因为在他眼里,这件事哪怕再苦再累也其乐无穷。”面对记者,曹仁广坦言,高分子材料研发是他的“初恋”和“爱人”。早在初高中时代,他就特爱化学,“几种元素,稍作排列组合,就能变成一个又一个新物质,实在太神奇了!”他当时就有朦胧的职业期许,希望将来能在化学类新材料领域有所作为。

  如愿从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毕业,他进了一家知名的国营企业,一头扎进了新材料开发领域。

  年轻,有激情,有钻劲,让他“浑身是胆”。新材料开发领域诸多的“不可知”又让他急切想要探个明白。一次他只顾沉迷于实验,浑然不觉氯气泄露,直到意识模糊跌坐在地。幸好一名同事路过,及时救了他。

  “现在在恒天嘉华,我们几乎每天都要接到‘新’订单。这个‘新’,是指技术参数、产品质量等,压力特别大!”曹仁广说,如今他带着团队搞研发,殚精竭虑却愈战愈勇,这与数年前自己“孤身作战”的画面异曲同工。

  创新,缘于责任梦想

  2016年,已跻身非织造材料领域国内人才“第一方阵”的曹仁广,被恒天嘉华作为高端技术人才引进。

  当时,恒天嘉华已成为国内高端非织造材料行业的一颗新星,极需曹仁广这样的人才。

  天高任鸟飞,只要你给我足够的信任。曹仁广接过担子,经过半年的“凿山趟水”,质量监管立起了规矩,非织造行业的高新技术材料基础性产品逐渐打开市场,“恒天嘉华”品牌开始进入高端客户视野。

  初战告捷,曹仁广的人品、能力得证明。随后,他又接过一副担子:带领团队搞新产品开发,挑战国内国际一流对手。

  专业加勤奋,让曹仁广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激情。短短一年多,他主导研发的Hi-loft系列产品有7种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成功打入KC、尤尼佳、花王等世界知名品牌,年产值1.5亿元;研发的弹性无纺布,引起伊藤忠、KC等全球大客户的兴趣,年销售额2亿元;主导研发的三抗产品检测标准及工艺配方优化,每吨成本下降516元,年节约成本400多万元;获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高效节能类建设项目获评“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每一次‘接招’,都是一场智力比拼;每一项研发,都必须精益求精。这其中的艰辛非语言能够形容!”聊起拼搏之种种,曹仁广的笑容略显疲惫。他说,是“对手”决定了你的视野,是责任敦促你拼命奔跑,是梦想召唤你永远向前!

  超越,小我成就大我

  “他对工作要求特别高,经常在电脑前一坐一整夜,查阅国内外技术网站,琢磨最新技术。说实话,我对他是又爱又怨又心疼!”曹仁广的妻子邱纯霞说,曹仁广忠厚孝顺有担当,可就是对工作太投入了,“忙起来,常常忘记我和孩子的存在”。

  “我们几乎所有的技术、产品,都是与全球对手比拼磨砺出来的成果,稍有懈怠就会被人赶超,所以我们只能不断攀登、不断超越!”曹仁广说,当优秀成了习惯,就不允许自己平庸。尤其是当你在国际上争得一席之地,一次次被挑剔的欧美大客户竖起大拇指赞"Number One"时,你的那种民族自豪感,真的会油然而生!

  “你会情不自禁奉献你的全部智慧,让你的个人梦融入企业梦、国家梦!小我也就变成了大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