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周文霞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入库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入库工作时强调 

    以百姓情怀精细谋划 按一流标准一步到位

  

  昨日上午,市长周文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乡村振兴项目入库工作。周文霞强调,国开行助力仙桃乡村振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各地各部门要善借东风、乘势而上,深度系统谋划项目,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在合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的实践中让百姓受益、让百姓满意。

  会议听取了市城投公司的专题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4月9日,国开行湖北分行与市政府签订了乡村振兴项目贷款协议,授信80亿元,助力我市加快打造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市城投公司与市直有关部门、各镇办场园马不停蹄,接续谋划,初步选出了一批涉及中心集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乡村综合服务体系、厕所革命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农村安全饮水、村庄集并及土地综合治理、村级道路改造升级等建设项目。

  周文霞说,国开行给仙桃的“大礼包”,体现了一种国家战略,表达了对仙桃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既要感恩,更要精心谋划、精准对接,争做项目建设的功臣,决不把自己的名字钉在耻辱柱上。

  周文霞指出,争取信贷不容易,用好信贷也不容易。各地各部门要开拓视野、开动脑筋,想清楚做什么。再调研、再对接,深度系统谋划项目,把项目谋准谋实谋好。要两眼向下,上下呼应,搞清楚群众要什么、乡镇想干什么、国家的最好标准是什么,一次谋划,一次建设,一步到位。要强化部门责任,明确肩上重担,脱掉衣服干,甩开膀子干,全面梳理,有效整合,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能出彩。

  周文霞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必须做到“三个先行”“三个不”“三个对得起”。要坚持项目规划先行、标准先行、评审先行。项目不入库不投入、不规划不投入、不评审不投入,成熟一个,投入一个,开工一个,把每笔钱都用到极致,让每笔钱的使用都对得起开行、对得起历史、对得起群众。

  周文霞强调,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建立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以指挥部总指挥、统分结合、条块互动、群众参与为原则,全面发动,凝心聚力。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听取市直部门、乡镇负责人的意见建议,集中大家的智慧,迅速敲定建设重点。要建立乡村建设理事会,让广大群众自觉成为乡村振兴的见证者创造者参与者受益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副市长李少云、唐雷出席会议。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