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农业瞄着质量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流转土地28000亩 培育主体192个 

    沙湖农业瞄着质量跑

  

  “按绿色发展的思路来,‘树叶子’就会变成‘票子’,黑土地也会生金,‘骏马’就跑得更快……”4月10日,沙湖镇骏马种养合作社理事长李泽友谈起合作社的现状,满面春风。

  年过半百的李泽友一直与儿子在汉经商。前年9月,回乡投资千万元,横跨八一、丰乐、红军坝三个村,流转土地2000亩,办起了仙桃市骏马种养合作社。

  指着一望无际的桃林、大棚果蔬和冰糖西瓜棚,李泽友称,这是他的又一个“兴奋点、创收点”。去年,他的410亩大棚冰糖西瓜每亩赚了5000多元。

  在李泽友看来,骏马的“吸金速度”还会加快。明年,他的700亩桃树梨树将进入盛花期、采摘期,春季可赏花,夏秋能食果。“办个桃花节,肯定能爆棚。”

  不光是李泽友。眼下的沙湖,春潮拍岸,财富涌流,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应运而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至192个,其中专业合作社136个,家庭农场56家,流转土地28000亩。

  沙湖坐拥耕地8.3万亩,人均2.2亩。怎样把“自然资源”变为“发展先手”?沙湖面对青壮劳力大多外出打工,一家一户产出少、效益低的现状,引导农户解放思想,流转土地, 坐在家里得租金,走进农场拿薪金。

  “舍得,才有获得。”群合村支书朱敦创告诉记者,全村1000多亩土地流转后,10多个市内外老板在这里办起了养蛙基地,租地农户成了他们的农工,月工资男的2500元,女的2200元。

  “流转土地,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就是要推动农业瞄着质量跑。”沙湖镇负责人介绍,沙湖农业已把战略重点转到上质量、求效益、调结构、拼绿色的轨道上来,有质有效的量持续释放。沙湖成了创业的高地、成长的湿地、前行的新天地。

  在沙湖绿稻黑斑蛙繁养基地,法人代表刘龙祥说,他们已投入5000多万元,在新河、群合、油合3个村流转土地2400亩,建成了全国最大蛙稻共生基地,形成了可观的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和财富流。黑斑蛙插上了电商的翅膀,跳进了武汉、成都、上海、杭州等地,每亩纯收入1.5万元左右。

  沙湖以个体高效促进整体高效。眼下的沙湖,正以新型市场主体为龙头,打特色牌,唱拿手戏,让“高品质发展、高颜值生态”变为生动现实。全镇上下围绕沙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5A级综合旅游休闲度假区。农旅结合、工旅结合、农工互补之路越走越宽广。玉沙湖农庄、湖北万亩富硒再生稻生产基地、源利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仙桃西沙湖已成为沙湖旅游名镇建设的引爆点。农民收入稳步提升,去年全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8万元,同比增长11%。(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