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调度汇报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调度汇报会在我市召开
    大力推动畜禽养殖 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4月12日至13日,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调度汇报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盖卫星出席活动。
  会议演示了我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监管服务平台管理系统,并就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天门、宜城、老河口、京山等参会县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PPT汇报,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进行交流汇报。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发展生产与保护生态两手抓,促进我省畜禽生产集约化、规范化发展,确保污染防治配套设施正常运行,大力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要坚持构建机制和创新模式两手抓,逐步建立健全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设施和治理体系,探索适合不同区域特点和不同养殖规模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打通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通道。要坚持政策扶持和市场导向两手抓,鼓励支持第三方治理,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形成畜禽粪污收集、存储、运输、处理和综合利用全产业链,全力推进各地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试点项目落地生根,持续见效,让各方满意。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我市华新蔬菜专业合作社粪肥综合利用模式、风鑫养殖老旧猪场改造现场等,重点考察了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农牧循环发展情况。(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