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城南工商所查处一起某培训机构违法广告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初,城南工商所接到群众举报:某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涉嫌利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违法广告,要求工商部门查处。

  该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对位于仙桃市某广场的一家教育投资管理公司进行了实地核查。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该公司员工的手机,上网进入到该公司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注册的“某某日语教育”里面,看到该公司发布的广告内容如下:“功能介绍:国内最大的从事高考日语教学和日本留学规划服务的专业平台,同时为您提供日语入门培训,日语考级培训。一流的教学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服务体系。每天分享日语学习、热门日语课程、考试信息与日本文化”等内容广告。

  执法人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了解到,该公司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其公司,提高公司的知名度,达到多招收学员目的,从2018年1月22日开始在其公司互联网微信公众号“某某日语教育”功能区,发布以上违法广告,因其广告中使用了禁止情形“最大”用语,被群众举报。

  该公司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一款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第(三)项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之规定。在案发后,该公司积极主动整改,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取证,城南工商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处罚。(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