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加强校车驾驶员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走进辖区校车公司,对校车运营情况、校车驾驶人资质进行了检查,并组织公司负责人、校车司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讲座。这也是该支队强化校车安全监管的一个缩影。
  自从4月中旬,胡场发生一起涉校车交通事故后,支队迅速采取三项举措,加强校车驾驶员安全监管,竭力保障学生们的出行平安。
  从严排查校车安全隐患。支队派出各基层大队民警,走访校车公司,对现有校车档案,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查校车准驾证、驾驶人资格证,交通违法是否清零等。同时对校车开展一次安全技术检验,敦促校车公司设立专门的停车场,避免出现人为破坏。另外,对校车行驶路线进行一次排查,发现有危险路段及时整改。
  从严整治校车违法行为。各基层大队共同加强对校车运营路段、时段的监管,及时查处校车超员驾驶、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驾驶人资质不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对“黑校车”参与非法营运接送学生,交警部门除依法处罚当事人,还通报市教育局,建议对有关学校、幼儿园进行整顿。
  从严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各基层大队加强学生上放学期间的警力部署,在校园周边进行巡逻查控,认真开展“交警护学岗”工作,对社会车辆进行管制,敦促学校加强校车内部安全管理,随车配备安全员。不定期对始发校车进行检查,从源头制止校车超员驾驶、驾驶人资质不符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防范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发生。(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