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外贸出口持续“飘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无纺布爆棚 机械电子抢手
    我市外贸出口持续“飘红”

  开放的门越开越大,进出口额越来越高。一季度,我市完成进出口总额2.09亿多美元,同比增长31.5%,其中外贸出口1.56亿多美元,同比增长17.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长14.8个百分点。
  无纺布再度成为我市外贸出口的最大看点。一季度,全市无纺布产业实现产值54.89亿元,同比增长14.45%,实现销售53.57亿元,同比增长13.8%。绝大部分无纺布制品飘洋过海,出口世界各地,外贸出口值超过6370万美元,同比增长44.5%。尤其是一批规模以上企业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实现了“井喷式”发展。新鑫公司以扩规项目投产为契机,强化与世界顶级公司合作,中高端医用制品全部出口美国和欧盟等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237%,迎来新一轮发展的“艳阳天”。通达、兴昊等无纺布企业订单在手,产销两旺,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有的甚至超过了三位数。
  与无纺布相比,机械电子企业同样勃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1至3月,机械电子产业实现产值19.25亿元,同比增长8.42%。大量品牌响、技术含金量足的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出口额达3800多万美元,同比增长43.4%。位居全球前四的健鼎电子三个月完成销售5亿元,同比增长83.6%,成为一批世界五百强的“铁杆供应商”。摩擦一号投入8000万元新上的自动生产线陆续投入使用,智能化程度和出口额同步提升,一季度实现出口创汇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与此同时,化工新材料也踏上了出口创汇的“风火轮”。新蓝天满负荷生产,出口产品供不应求。绿色家园以新技术为利器,巩固老客户,开拓新疆域,出口额大幅增长。“愁产不愁销”已成常态。(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