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居全省榜首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民间投资抬大头 亿元项目作支撑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居全省榜首

 

  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又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1至3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54亿元,同比增长15.6%,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一。
  市发改委称,一季度,我市民间投资占据主导地位。民间投资已成为投资增长的主力军。民间投资完成50.19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总额的71%,其中工业投资完成38.49亿元,占54.5%。工业投资中,制造业完成35.17亿元,其中20.59亿元用于企业技改扩规,占工业投资完成额的58.5%。
  亿元项目支撑作用明显。全市在库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17个,总投资218亿多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6.5%、23.9%。亿元以上项目共完成投资59.51亿元,占投资完成总量的84.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7个百分点。
  三产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稳步增长。1至3月,全市三产业完成投资26.99亿元,同比增长38.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2.5个百分点,高出全市投资综合增幅22.6个百分点。三产业完成投资占全市投资完成总额的3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1个百分点。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进。十全湖退渔还湖生态修复、汉江堤防整治、循环经济产业园、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沔阳小镇、大垸子泵站、318国道改扩建等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惠民生增后劲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开工建设。40个总投资460亿元、由市“四大家”领导包挂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完成投资28.8亿元,同比增长36.7%,占全市投资完成总额的40.8%。(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