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城乡低保请党员群众“过滤”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通过无计名评议,现在我宣布:全村61名低保对象中,58人本年度可继续享受低保,3人因条件好转取消低保……”。这是4月28日,通海口镇柳李村36名党员群众对现有低保对象进行民主评议的情形。
  今年以来,通海口镇把着力打造“阳光低保”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对家庭成员中因患大病致贫的,以市级以上住院病历或出院记录为依据申报,村级调查其家庭经济状况,利用每月28日的党员活动日,提请党员群众代表民主评议后上报镇民政办;民政办派专人入户核查。镇级低保审核民主评议会每2月一次。

  该镇今年的低保年度核查,交由村党员群众进行民主“过滤”。各村(居)事先将享受低保人员名册及保障原因、信息中心比对结果、是否还需要给予低保救助等评议资料发给与会人员,采取无计名评议方式发表意见,汇总后当场宣布评议结果。(本网通讯员 刘祖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