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农机购置补贴再出新政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记者从市农机管理局获悉,根据《湖北省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我市结合实际情况,今年4月25日出台了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系列政策,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操作方式。现在五大类机具补贴在全市遍地开花,为农民送去暖暖春意。
  五大类机具补贴包括:本地农业生产所需的耕整地机械类,收获机械类和动力机械类;深松整地、免耕播种、高效植保、高效施肥、秸秆还田离田机械;血防疫区“以机代牛”机械;畜禽粪污资源化机械;招商引资项目和民生工程需要的农业机械。
  补贴标准是,个人年度内享受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总额原则上不得超过10万元,若单机补贴额超10万元的限购1台;种植大户(承包耕地200亩及以上)、家庭农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年度内享受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总额不得超过100万元;农业企业年度内享受中央农机购置补贴总额不得超过70万元。
  补贴对象为全市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在全市登记注册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下简称“购机者”),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烘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大型联合收割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5万元。(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