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龙华山工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与名企为伍 向智能进军
    龙华山工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昨日,富士和又向上海通用、武汉东风汽车公司发售了一批汽车零部件,销售记录再次刷新。
  今年,富士和9条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产能大幅提升。1至3月,完成产值2.9亿元, 同比净增11.6%。
  良弓在手,贵在速发。跟富士和相似,龙华山办事处规上企业都“发”出了奔跑的姿态,“发”出了烂漫的山花。一季度,全办完成工业总产值20.4亿元,同比增长16.7%,实现工业增加值5.05亿元,同比增长12.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7亿元,同比增长53.8%;出口创汇2863万美元,同比增长24.3%;上缴税收1.53亿元,同比增长6.8%。
  高基数运行,需要高素质保障。龙华山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把“发展第一、效率第一、服务第一”的理念刻在心上,对规上企业实行班子成员“一对一”服务,为重点企业“作百般新曲,唱美妙词章”,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六和金属投入4000万元改造生产设备,打造强磁场,开辟新疆域,从印度揽回了1500万元订单,一季度完成产值同比净增83.5%。
  南方路机抢抓国家高铁、高速公路建设的黄金机遇期,以优质产品扩大市场覆盖面,1至3月实现产值3800万元,同比增长11.1%。
  康舒电子善做加法与乘法,使市场空间最大化,三个月完成产值2.64亿元,同比增长12.6%。
  龙华山盯的是山峰,演绎的是变与不变的哲理。
  龙华山变的是发展方式,不变的是加快发展的目标。克服路径依赖,实现“换道超车”已成龙华山的自觉行动。一批规上企业坚持结果导向,为追求好的结果而干,为达到预期目的而干,让干与拼化作滚滚财源。
  中骏森驰去年投产后,一再添置智能化设备,生产效率猛增,今年头三个月完成产值4000万元,已达去年全年产值的50%。眼下,公司正着手投资6000万元,新上一条亚光涂装生产线,全年产值有望突破2.5亿元。
  绿色家园去年11月试产以来,工艺流程不断优化,品牌效应持续释放。1至3月实现产值2.28亿元,同比增长45%。全年有望实现产值18亿元。环氧二期项目建设正按计划推进。一个业内全球“大哥大”已然诞生。
  眼下,龙华山的传统产业也在重塑“三链”,瞄着高质量跑。延伸产业链、锁定标准链、提升价值链已让企业老树发新芽,扬帆再远航。晨光、三达、鸿瑞等9家非织造布厂实施技改战略,发展势头良好。一季度,共完成产值1.33亿元,同比增长14.5%。慧狮塑业、雅都纸品又是一个“开门红”。
  “实现高质量发展,绝没有歇一歇的时间、等一等的余地。”去年以来,龙华山签约6个过亿元项目,目前3个已开建。一个个新的动力之源、活力之基正在加速形成。(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