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32名毒驾人员驾驶证被强制注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5月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曝光”32名涉嫌“毒驾”的驾驶人名单,“喊”当事人尽快到车管所办理注销驾驶证业务,并将驾驶证交回车管所。
  据悉,毒驾是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使用毒品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吸食合成毒品人员在吸毒后,所产生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据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毒驾”比“醉驾”更可怕,一项研究显示,“酒驾”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近年来,因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因此毒驾一直是支队打击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之一。
  去年我市已经注销了193名毒驾人员的驾驶证。目前公布的是今年清理查处的第一批毒驾人员。下阶段,交警支队将把严查严管“毒驾”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来抓,并定期通过媒体曝光“毒驾”人员名单。此外,驾驶人因涉毒被注销驾驶证后,3年内没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已满3年的,可以重新申请驾驶证。(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