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人物纪实]为爱画圆的“印妈妈”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听说了吗?印丽梅又早起采购食材,准备做些甜点给留守儿童尝鲜,这不,七点没到就出门了”。5月5日一早,在袁市泵站路,一件暖心的事儿在街坊邻里间传开了。
  “她真是个好人呀,多年来,一直都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风雨无阻。现如今,孩子们都喜欢她,每次遇到她,都会亲切喊上一声‘印妈妈’。70岁的老邻居李菊香说。”
  老人口中的“印妈妈”,叫印丽梅。今年42岁的她,出生于一个幸福五口之家。尽管生活不富裕,但是受长辈们的影响,她从小就养成了“爱帮人”的习惯,而这样的爱心行为一直延续到她成人。2015年,在一个朋友的引荐下,她加入到仙桃市百成爱心社,从此,便在公益道路上越走越远。
  2017年5月,在一次活动中,印丽梅认识了一名叫何思琴的女生。父母去世后,家庭关爱的缺失,让这个年仅10岁的儿童,性格比同龄人内向了许多。在活动中,当同龄人都在表演节目时,而这位小女生却躲在树后面,不愿见人。
  了解情况后的印丽梅,决定为她做一天的“临时妈妈”。当得知小女生会唱《虫儿飞》这首歌后,印丽梅将这个柔弱的女生揽入怀中,一边打开手机中的音乐伴奏,一边陪着小女生反复排唱。爱会相互传染,在她两个小时的真心帮助下,小女生终于打开了心扉,勇敢的站在舞台上完成了表演。
  临行前,小女孩拉着她的衣角,希望这位“临时妈妈”不要离开她。“我会一直陪着你身边,做你生命中永远的妈妈。”短短的几句话,是印丽梅对小女孩的承诺。这几年,她不仅做到了,而且还将爱扎入到“公益活动”里,把爱的元素一点一滴画成圆圈,圆了自己的梦,也圆了他人的梦。
  2015这一年,印丽梅显得比往年更忙。这一年,她一边摆地摊售卖商品维持生计,一边奔走于各大福利院和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人的爱画圆。
  不过,最令人惊讶的是,当她得知年会活动中,有义卖环节时,她毫不犹豫将家中仅剩的100条围巾和文具全部捐赠。用她的话来讲,“少了这些围巾和文具,也许收入会有所减少。但是,一想到可以圆了更多人的梦,就感觉很值!”
  【记者手记】

  人的一生有很多种选择,但印丽梅选择了为爱画圆,她牢牢固定“爱的轴心”,用爱的圆心确定爱的位置和范围,用执着坚强的思想控制“爱的半径”。坚定的目标不变,用自身的行动,圆了自己的梦,也圆了他人的梦。 公益道路上,需要更多像“印丽梅一样的好人”,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到善行义举中。(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