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打造农业转型升级“火车头”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流转土地3.6万亩 引入主体40余家
    剅河打造农业转型升级“火车头”

 

  “我要1000斤,快,给我装车!”5月3日,天刚蒙蒙亮,位于剅河镇王湾村的泽乾养殖基地已经开始了忙碌。从潜江、天门、洪湖等地赶来的虾贩抢着要货。7000斤龙虾,一出水就被装箱运走。
  今年元月份,基地负责人杨仁松与几位朋友合伙,投资近千万元,在村里流转土地1000多亩,办起了龙虾养殖基地。
  自4月中旬以来,杨仁松每天凌晨3点准时开始起虾。仅半个月,就卖了10万斤。“按照现在的行情,一亩地纯收入近万元。”杨仁松笑着说。
  泽乾基地是剅河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一个代表作。近年来,剅河把引进培育市场主体作为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在引进市场主体上,坚持因地制宜,宜大则大,宜小则小,不贪大求洋。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渐脱颖而出,成为剅河农业发展的一抹亮色。
  在赵湾村,一个农业现代产业园正在紧张建设中。宇兆公司总经理刘良杰正指挥工人们加紧施工。莲花池内的栈道支架已入土,观景平台正在规划设计,葡萄走廊已初具雏形。不远处的虾塘内,工人们正在投食。
  分三期建设,总投资近5000万元。在刘良杰的未来蓝图里,他将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垂钓于一体农旅融合发展示范点。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农村产业融合的‘火车头’和‘推进器’,也是农业发展的‘活力因子’。”剅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以调优结构倒逼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接二连三”,延伸产业链,大力开发农业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功能,培育一批农业新业态新模式。
  扶一把好过坎,送一程好爬坡。剅河制定各项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为各类新型农业主体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同时积极邀请各个方面的专家定期“上门问诊”,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科学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不断壮大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力量。
  剅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蓬勃发展,也不断提升了村民的增收致富能力。数据显示,近3年剅河共流转土地3.6万亩,培育各类新型农业主体40余家,催生出收租金、挣薪金、分股金的新型农民1500人。(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