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工业从“速度领跑”转向“质量领先”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集聚国字号商标名企35个 8个产业入选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仙桃工业从“速度领跑”转向“质量领先”

 

  昨日,新鑫公司又向美国客户发运了货值800多万元的医用非织造布制品。公司董事长付立新说,现在发的货都是高端医用卫材,做1件手术衣的利润相当于过去做几万个鞋套。
  新鑫公司尝到了做高端制品的甜头。去年,公司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上缴税收4120万元,同比增长37%。今年一季度,出口创汇同比增长40%。
  付立新透露,截至目前,公司已投入20多亿元建设新厂房、引进新设备,产品百分之百出口美国和欧洲市场。
  新鑫公司是仙桃工业瞄着高质量跑的生动写照。仙桃工业划出了一条从“速度领跑”到“质量领先”的优美弧线。
  去年,全市企业技改投入227亿多元,同比增长51.2%,增幅位居全省直管市之首;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057亿元,同比增长12.3%;工业增加值增长7.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全省17个市州中独占鳌头。
  今年一季度,仙桃工业再添新看点:工业增加值完成65.49亿元,同比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长15.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持续位居全省第一。
  创新驱动成为仙桃企业的首选。去年以来,全市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转化科技成果30多项;16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4家企业被评为全省首批“隐性冠军”,登上了细分行业的“珠峰”。新蓝天成为亚洲最大有机硅生产基地,恒天嘉华建成中国最大高端非织造布生产基地,绿色家园登上了中国最大环氧新材料生产基地的宝座。
  优势产业活力迸发。仙桃食品产业集聚中国驰名商标、知名品牌35个、规模以上企业70家。汽车零部件产业跻身全省103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仅健鼎(湖北)电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总投资达36亿元。到目前,全市亿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增至115个,同比增长69.1%,完成投资59.5亿元,其中工业投资完成38.49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54.5%。(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