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评论员文章:“一号工程”的勇毅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仙桃市民瞩目、期待的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试运行并成功并网发电。这一项目的建成,是仙桃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务实重行,推动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生动实践;是“开放开明、尚德尚进”仙桃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仙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群众路线,审时度势、科学决策的主动作为,展现了仙桃的勇毅担当。

  项目的建成,锚定仙桃绿色发展的方向。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仙桃,沃野千里,河湖密布,但生态十分脆弱。正是基于对仙桃市情的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绿色作为仙桃大地的底板、立体空间的底色、产业发展的底料、思维决策的底线、可持续发展的底气,强力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并把这一项目作为全市的“一号工程”,引入国际最前沿、最先进的城市垃圾处理技术、装备,使城市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正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仙桃的落实落地。

  项目的建成,标注仙桃绿色崛起的起点。垃圾焚烧发电虽是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必由之路,但不少地方因“邻避效应”,谈垃圾焚烧“色变”,催生恐慌心理、负面想象,甚至出现“风波”。仙桃垃圾焚烧项目,也曾遭到不明真相群众的抵制。仙桃因势利导,顺应群众要求,重新规划,将原来单一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调整为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最终形成“一园五厂三基地”建设总体布局。即建设一座生态森林公园;建设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座生活污水处理厂、一座餐厨垃圾处理厂、一座建筑垃圾处理厂、一座污泥处理厂;打造环保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市民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全民环保科普示范、全省垃圾发电项目标杆。担历史责任,兴绿色崛起,高点谋划,迎难而上,有序推进,使项目建设一路顺风顺水。

  项目的建成,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重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民生热点、社会焦点。在项目推进中,市委、市政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组织各个阶层群众代表考察学习,动员万名干部进村入户,点对点宣讲,面对面释疑,一对一解惑,并实实在在解决一大批群众的衍生需求,得到群众的信任、理解与支持,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工作。走群众路线,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温暖送进群众心窝里。群众有了获得感,必然化“邻避效应”为“挽臂效应”。这是仙桃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最大优势与项目顺利推进的根本动力与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仙桃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是仙桃迈进新时代的开篇力作,是一份鲜活而沉甸甸的答卷,展示了仙桃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仙桃的担当,坚实而有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